多肉葡萄

准备起飞.

信邦 - 何须更问浮生事 00+01

更得比较慢,献丑献丑。 


00

明晃晃的探照灯,嘈杂的人影,韩信模糊的视线中,只有空气中旋转浮动的尘埃是清晰的。脑袋里里面空空荡荡的,只听见自己沙哑的嗓音在机械地重复着一串字母与数字的组合。最后的最后,世界又重归于黑暗。

 

 01

“警号0029。”

“天星路路口,有热心市民报警说有名男子坐在路边,估计是醉酒,你去看看吧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韩信在夜间巡逻时常常会收到这种任务,他早已见怪不怪。驱车熟练地抵达目的地,下车后他很快就找到了通讯员口中的疑似醉酒男子。紫发,西装革履的,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呕吐物边上。韩信走上前去,问:“先生,你还好吗?“那人闻声抬起了头,一双紫色的眸子眼神迷离,眼眶泛着红,唇被冻得有些泛白,他眯起眼睛,试图认出自己眼前的人是谁,但最终还是失败了。”先生?“韩信见他半天没出声,又问了一句:”你叫什么名字,需要我送你回家吗?“

刘邦现在脑子清醒得很,就是难受,头昏眼花,胸闷想吐,但他刚刚已经把自己胃里最后一点东西都吐出来了,现在嘴里全是胆汁的苦味。他艰难的想要摸出自己的手机打个电话给张良,一摸口袋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在车里,而他是跑出来的。

“兄弟……帮个忙好吗,帮我买瓶水行吗。“刘邦隐约认出来来人是个警察,只好向人求助。

过了好一阵,一股玉米的香气直冲他的脑仁,空荡荡的胃袋一下子就造起了反。

“天挺冷的,你喝点这个暖暖。“玉米汁的纸杯放到了刘邦手里,滚烫香甜的液体流入食道,进入胃袋,刘邦隐隐作痛的脑仁也消停了点,他忽然觉得这段时间遇上的那些个破事,都和着这杯玉米汁被喝下,被消化殆尽。

至于最后是怎么被带到派出所的,怎么在派出所睡了一晚拘留室,都成了刘邦不愿再回想起的黑历史。

“来接人,刘邦。“韩信打量着来人,白色的中发,带点微卷,金丝框的眼镜,挺拔的三件套,是个精英的样子。”你是他什么人?“韩信照例核实信息,”他秘书,他是我老板。“哦哟,不得了啊,一个大老板竟然会大晚上在路边捧着杯玉米汁哭的像个傻逼。韩信在心里撇了撇嘴,有钱人也不容易嘛。

”把资料填填就行了,下次别这样了,晚上就算是男性也不安全,酒也少喝点,回去多多提醒吧。“韩信将表格低了过去,例行思想教育。

张良推了推眼镜,扫了一眼旁边捂着脸的老板,道:“好的。辛苦警察同志了。”

刚送走刘邦,韩信也等来了换班的同事。P市的早晨透着一股冷清,呼出的白气消散在空气中,路边有个老人家在卖烤红薯,紫心的红薯从中间裂开,露出了里面诱人的紫色果肉,像极了那人的发色,那人的眼睛也是这个颜色的,怪……好看的。

“韩警官,吃早餐没,来个烤地瓜呗?“认出了韩信是附近辖区的民警,大爷热情极了。

“行,我要那个紫心的,再来半斤油条,一斤豆浆。“

“好嘞!“

上车后,刘邦就在后座上换起了衣服,衣服换完,湿巾擦脸,头发一抓,精神焕发,刘邦又变回了那个周旋于各各投资商间的阴阳家,脸上完美而自信的微笑叫人没法想象他现在负债累累。

“你不是酒精过敏吗?”张良开车目视前方,路口等红绿灯时,用他那没有半点起伏的语调问道。

“那糟老头子灌我,大有不喝不给钱的意思。”刘邦含着漱口水含含糊糊的回答。车窗外一抹红色捕获了他的视线。

昨晚那个红发警官再买早餐呢。早上见了,没敢细看,就是特别帅,连气质都与周遭的民警不一样。刘邦不由自主地把手放在了车窗玻璃上,盖住那一小抹红色,本该冰凉的玻璃却涌动着一股热气,从掌心流进了四肢百骸。看着那人笑着与摊主大爷说话的样子,刘邦觉得嘴里的漱口水有点儿烧心。

“钱要到了?”张良看看绿灯,发动了车子。

“没有,不睡也不给钱。”刘邦从车窗上收回了手,吐了漱口水,笑得没心没肺地回答道。

张良没出声,他知道刘邦不需要安慰,而他也不会安慰。

“走吧,去趟吕氏,借钱去。”

张良在后视镜里看了眼自己的上司,男人哼着不知名的歌,看上去昨天的那些羞辱,对他来说毫无攻击力。抿成直线的嘴角向上弯了弯,这也许就是他为什么总是跟着这人的原因了吧。

“我最多只能借你八十万,利息我也不多收你,还按以往的。”吕雉坐在办公台后面,眉眼锋利,红唇贝齿间的话语能主宰上千人的命运。她伸出纤长的食指把支票与合同推到刘邦面前。

“行吧,三个月后还你,谢谢了。”刘邦站起来从戚贞手里接过钢笔,签上了名,冲着吕雉鞠了个结结实实的九十度躬,拿起桌上的文件就转身离开了。

“这不是您的风格啊……这压根没有利益,刘总还可能还不上。”戚贞有点不明所以。

吕雉勾唇笑了,冲她招招手。戚贞乖乖走了过去,刚到她身边便被一把搂住腰,抱到了腿上坐着。戚贞顿时红了脸,僵直了身体。吕雉心情颇好地欣赏着爱人的表现,亲昵地用鼻尖磨蹭着爱人的脸颊。“是没利益,但我喜欢跟他做朋友,他把我当成一个‘人’,而不是一个‘女人’。”她捏住戚贞的下巴,在她唇瓣上落下一吻,“所以我借给他的,是我自己的钱,不是公司的。而且,我卖他这个人情,我有预感,我吕雉,稳赚不亏。”

“借到了?”张良接过刘邦递过来的支票,扫了一眼,”还是不够。“

“猜到了,吕雉这女人精打细算的,让我欠了她个人情,又防止我还不上,欸,是个狠角色啊。“刘邦松了松领带,捏了捏睛明穴,拍拍张良,”走,下一站。找老项去。你不是她女人的师兄吗?“

“那跟她男人借不借你钱是两码事。”张良毫不留情地插了他一刀。

评论(6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