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肉葡萄

准备起飞.

【坤异】庸人自扰 04

【坤异】庸人自扰 04

总裁坤x艺术家异

后来,两人成了学校里最不可思议的组合,一个温柔礼貌,一个狂狷不羁,开始老师还单独找王子异谈过话,并给王子异父母敲边鼓。但效果甚微,后来老师发现王子异成绩没有下滑,蔡徐坤的成绩反倒像坐了火箭一样挤进年纪前十,更老师省心的是,蔡徐坤变得安分了,王子异也变活泼了许多,于是老师立刻夸奖起了两人友爱互助,鼓励班上同学都向他俩学习,想调整座位,一优带一差,吓哭了一众优等生。为了庆祝子异交到好朋友,王妈妈开心地把蔡徐坤认准为王家的三儿子。于是乎,蔡徐坤的半个童年和一整个少年都是在王家人的陪伴下走完的,王子异的家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成了他的家人。他的人生也从那天开始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了起来。以前的阴霾与灰暗都被他扔进了角落,积满了灰尘。而他想离温暖再近一点,与他密不可分最好。
王家的开放和真正的修养让蔡徐坤对“有钱人”和“贵族”有了正确的认识,他觉得,王家必须是“贵族”。真正有修养的人,是不会把人分为三六九等的,一家人都是平等的,父母不会以自己的意志干预孩子的生活,只告诉他们如何做人。就像王子异,王父王母都知道蔡徐坤是学校里出了名的问题少年,但却因为他是王子异认定的朋友,所以他们用最大的善意接纳了他,给他这个无家可归的人一个梦寐以求的家。
蔡徐坤是个私生子,是钱家家主一夜偷欢的结果。而蔡徐坤的母亲,是一个科研界的女强人,结婚这种普通人才做的事,根本不在她的人生计划中。而蔡徐坤,更是意外,只是出于人道主义,他才被她那个高智商的母亲留了下来。亲情,在遇到王子异之前,在蔡徐坤的脑海中是一片空白。也许对钱正昊有所不同,但那种感情更倾向于一种对小动物的保护。
所以,蔡徐坤决定要加倍地对王子异好。
但老天不喜欢无风无雨的平淡喜剧。
初三那年,钱家独子钱正昊患了血癌,需要骨髓移植,在多次配型失败后钱家终于想起了蔡徐坤这个私生子。蔡徐坤的母亲常年待在全封闭式的科研基地,对此她自然一无所知。
蔡徐坤一瞬间有些疑惑和纠结,他不讨厌钱正昊这个弟弟,但他憎恨钱家。他想让钱家痛苦,但不想让钱正昊死去。
迷惘恍惚的少年无处可去,当他再次清醒过来时,他躺在床上,身边是安静靠在床头翻书的友人,橘色的灯光从高处洒下,落在少年的眉眼间,宁静温暖。是安心的温度。
鬼使神差的,蔡徐坤伸出了手,搂住了王子异的腰。
如果是这个人,一定就会选择救人吧?
纠结多日的难题,忽然间有了答案。
“丸子,长大以后,你嫁给我好不好。”话脱口而出,等反应过来时早已来不及收回,蔡徐坤无法,只得埋在那人腰间,忐忑不安地等待最终的宣判。
良久过后,就在蔡徐坤以为一切都要完蛋的时候,才听见头顶传来一个无奈的声音,“诶…好吧。但现在还不能告诉爸妈哦。”
蔡徐坤那一整个月乐得像个傻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50)